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喜讯!我校新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督导与教学评估中心)】 时间:2024-03-22 阅读:

日前,教育部公布《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4〕6号),我校申报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成功获批备案,并纳入2024年招生计划。

2.jpg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介绍

电气产业是浙江省优势主导产业,也是浙江省打造 “415X”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和标志性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温州是全国知名的电气产业基地,拥有“中国电器之都”“中国断路器产业基地”“中国低压电器出口基地”等 12 张国字号工业产业金名片,温州乐清电气产业集群入选全国45个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名单。温州理工学院已与乐清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温州理工学院乐清校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新校区规划重点发展的专业之一。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面向智能电气产业发展的需要,结合区域产业特色,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结合“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依托智能制造与电子工程学院已有的全国首批工业和信息化部智能装备专精特新产业学院、浙江省智能电气现代产业学院、温州市劳模工匠电气人才产业学院、温州理工学院智能电气与物联研究所等产教融合平台,围绕电气产业“智能化、数字化、低碳化”发展需求,致力于智能电气系统设计与控制、智能电网、工业自动化与智能制造、可再生能源等领域方向,培养具有良好的工程实践能力、项目管理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能够适应和引领智能电气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从而助推地区电气产业从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迈向世界级集群。

微信截图_20230816115238.png


学校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的相关要求,以“四新”理念为引领,以区域经济社会需求为导向,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深化学科专业供给侧改革,全面推进产教城深度融合,加强学科专业内涵建设,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形成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学科专业体系。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媒体报道学院动态部门资讯
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