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周文龙校长勉励全体教职工实干拼搏,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丨2024“双代会”圆满举行

作者:叶楠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4-03-13 阅读:

东海涌春潮,扬帆再出发。3月13日,温州理工学院召开第一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双代会”)暨全体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文龙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党委副书记吕朝晖主持会议。学校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黄寿龙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DSF03367.jpg

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定福宣读表彰文件,通报表彰2023年度二级单位考核优秀单位,以及2023年度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的集体和个人。主席台领导为温州理工学院二级单位考核优秀单位颁奖。


2023年度二级单位考核优秀单位名单如下:

1.学科性教学单位(3个)

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制造与电子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业务发展部门(4个)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督导与教学评估中心)、科研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人事处(党委人才办公室)

3.综合服务部门(4个)

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档案馆)、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校)、宣传部、保卫部(校园安全处)


DSF03414.jpg


校长周文龙向大会作主旨报告,题为《实干拼搏 集智攀高 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回顾总结了2023年学校夯基固本、勇开新局,有力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24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S3_08388.JPG


周文龙指出,2023年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践行“八八战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以“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为动力,全面推动学校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用实干实绩跑出了加速度,开创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全校上下同心、干在实处、破难而进,干出新业绩、实现新作为,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学校紧贴区域产业需求导向,锚定办学层次全新目标,取得软科大学评价排名进入全国高校前500名。学校被列入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获批培育建设土木水利、机械、电子信息、国际商务等4个专业硕士点,是省内同期转设的3所高校唯一一所本轮列入立项建设的学校。乐清校区开工奠基,计划在2026年6月前建成投用,意味着温理工的建设将加速“产学研”深度融合、高效服务“强城行动”注入强劲动力,推动校地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


DSF03372.jpg


周文龙指出,2024 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5 周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聚焦合格评估和“申硕” 两大重点任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校发展主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大局、“强城行动”大场景,围绕“126”工作思路,即锚定建设高水平理工类应用型大学这一总体目标,聚焦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两大重点任务,着力实施“六大提升工程”,紧抓 25 项重点工作,加快实现跨越赶超,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这“六大提升工程”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实施“红色领航”提升工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实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以人才强效为关键,着力实施“三支队伍”建设提升工程;以守正创新为驱动,着力实施学科与科研水平提升工程;以“强城行动”为依托,着力实施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以校务改革为牵引,着力实施治理能力与服务保障提升工程。

周文龙勉励各位代表、广大教职员工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征程中,不断增强优胜劣汰的危机感、争先进位的紧迫感和主动担当的使命感,拿出“拼”的劲头、“抢”的状态、“闯”的魄力,在一派春意中播下高质量发展的“种子”,完成从“难度系数”向“优势系数”的创造性转变,努力在高水平理工类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实现新作为,为温州全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的“双代会”上,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温州理工学院2023年度财务决算和2024年度财务预算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奖励性绩效工资划拨办法等文件,最后表决通过大会决议。



M4_07283.JPG



周文龙校长作“双代会”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会议聚焦校务改革、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等重点工作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彰显了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强烈的担当精神。


M4_08197.JPG


周文龙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本次教代会精神,抓好抓实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建设发展工作,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在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中引领发展;要认清和把握形势任务,在抢抓机遇、落实部署中提高成效;要做实和做细师生工作,在服务师生、助力发展中彰显担当。要进一步凝心聚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目标,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希望教职员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克难攻坚,扎实抓好2024年度各项工作,为把温州理工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理工类应用型大学团结奋斗!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媒体报道学院动态部门资讯
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