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助力“强城行动”青年博士市情教育系列活动——副校长胡新根率队走进泰顺

作者:【人事处】 来源:【人事处(党委人才办公室)】 时间:2024-04-11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就高水平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实施“强城行动”三年计划的部署要求,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4月9-10日,胡新根副校长率22名青年博士赴泰顺县开展助力“强城行动”青年博士市情教育活动,同期召开温州理工学院·泰顺学城联动推进会。青年博士走访调研当地企业,进工厂下车间,和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家座谈。


1.jpg


泰顺科技、经信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泰顺县产业发展概况和科技产业现状,特别强调泰顺县在新能源、智能制造和大健康三大产业上的优势布局,并表达了与温州理工学院进一步加深产业、技术和人才合作的热切愿望。他们期待双方能够结合泰顺县的实际情况,针对性地解决产业发展中的问题,并共同整合资源,攻关省、市重点课题项目,推动双方的合作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


2.jpg


泰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清表示,山海协作泰顺温州理工研究院的成立,实现了泰顺高能级平台零的突破,促进了山区县专家引进,推动了地方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泰顺县拥有优越的自然人文条件,但吸引和留住人才仍面临挑战,希望青年博士们为泰顺产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贡献技术力量。


3.jpg

温州理工学院胡新根副校长与泰顺县人大常委会陈志清副主任为教师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青年博士们前往泰顺县彭溪镇调研走访了浙江骐盛电子有限公司、温州瑞尔金属制造有限公司、浙江卡达阀门有限公司及月湖轻工产业城展厅等。青年博士走进企业车间工厂,听取了企业产品研发、生产环境与未来发展等情况介绍。浙江骐盛电子有限公司是国内电子元器件行业领域中电阻产品创新水平领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此前与泰顺温州理工学院研究院进驻专家陈逢军博士团队开展了深度的知识产权合作,并联合发表多篇相关领域论文。泰顺月湖轻工产业城建成落地后,将有约800家企业入驻园区,计划打造成一座集“企业生产+产业配套+生活配套”的数字化工业综合体。


4.png


胡新根副校长对青年博士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思想引领,做好“凝心铸魂”文章,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建设新温州、温理工中,高站位、高品质地助力山区县做强“一县一业”主导产业,实现校地高质量发展;二要筑牢能力根基,谱写“产学融合”新篇,要充分利用好学城联动这一交流平台,开阔视野,启迪思想,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三要共聚多方合力,赋能“强城行动”实施,要准确把握我市“强城”的进程步伐,更好地融入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大局,走进企业车间、走进社区街道、走进乡村田园,在“三个一号工程”和“强城行动”中找到切入点、结合点。他希望通过此次市情教育,青年博士能全方位、多角度认识温州,在服务地方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与担当。


5.jpg


会上,泰顺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出席相关活动,同青年博士就青年人才共享共引、科研平台共建共育,以及新形势下产业转型升级问题充分交流了意见。


6.png

7.png


通过此次助力“强城行动”青年博士市情教育活动,青年博士对泰顺县丰富自然资源和深厚人文积淀有了新的认识,同时对“产、城、创、教、研、才”融合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温州理工学院将继续开展青年博士市情教育系列活动,贯彻落实温州市委、市政府“强城行动”的部署要求,响应打造青年人近悦远来的向往之地和“双万”城市的号召,增强师资队伍中青年博士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青年博士知“温”爱“温”扎根于“温”。


8.jpg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媒体报道学院动态部门资讯
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