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定福应邀参加“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全国定评会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4-03-27 阅读:

2024年3月26日,2023“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全国定评会议在山东济南举行。中国外文局原副局长方正辉、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赵林、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闵令超、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孙敬鑫、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孙应琢等出席大会。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十余位专家参加评审,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定福应邀参加此次定评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7144029.jpg


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定福就“讲好中国故事”的发展方向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选题上要深化中国化主题,聚焦“世界性的问题”,给出“中国化的方案”;二是立意上要进一步加强国际化视野,“小人物、大背景”、 “小事件、大时代” “小切口、大世界”;三是组织上要进一步构建一体化融合,依托政府引导、媒体组织、高校支持、社会参与,打造“内容聚合—传播覆盖—研究支撑”融合机制,构建起强大的组织体系与传播平台,激发起各类“讲好中国故事”讲述主体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该意见受到与会领导专家的高度肯定。

会后,王定福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


54321.jpg


据悉,2023“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以“奋楫出发 共享未来”为主题,于2023年6月12日在温州正式启动。“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是以“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为主旨,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大赛由中国外文局主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2023年征集作品约5000件,通过线上专家评分和全国网络投票共有98件作品提交全国定评会议评审。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4年组织工作会议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媒体报道学院动态部门资讯
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