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中国(温州)“人工智能+”产业峰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章凝婧 来源:【科研处】 时间:2024-03-22 阅读:

为响应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推动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和全方位各领域高水平应用,中国(温州)“人工智能+”产业峰会3月22日上午在温州理工学院举行,温州理工学院滨海校区大学生演艺厅千人会场座无虚席,会场通道上都站满人。

全景.jpg

本次峰会是2024年全国两会之后召开的第一场“人工智能+”领域的千人大会,以“共话“人工智能+”创新战略  助力温州新质生产力发展”为主题,邀请行业领域专家、企业家代表和青年人才,共话人工智能新路径,共促智能科技引领温州新发展。


毛胤强.jpg



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胤强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当前,温州正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贯彻全省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部署,前瞻谋划布局抢占发展新赛道,加速布局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本次峰会搭建了一个共享前沿成果,共商合作大计的平台,希望各企事业单位抢抓“风口”产业发展机遇,在产业培育集聚、应用场景打造、人才队伍建设、招商引资工作上狠下功夫,形成合力,做强、做优人工智能产业,加快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基地,推动温州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周文龙.jpg



温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文龙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所在新时代全新启程的应用型本科高校,温州理工学院顺应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结构优化之势,紧贴国家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之需,持续聚焦“人工智能+”战略及其研究、应用与实践,着力凝练“数字化”的优势特色学科方向,引导传统学科向智能领域转型升级。下一步,学校将大力做强“人工智能+”学科专业,加快人工智能在教育教学领域的创新应用,以“人工智能+”发展引领提升教育服务贡献力,助力我市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智能产业应用新地标和新高地。



论坛上,温州理工学院分别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温州市分公司、温州设计集团、浙江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瑞明集团有限公司、帝杰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AIGC产业联盟、中国(温州)智能谷、浙江惠利玛互联网有限公司、无界AI、杭州造物云技术有限公司、维大智能技术有限公司、Collov 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实现校企之间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协作联动,携手推进学校、企业、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谱写互利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


王睿俐.jpg

新西兰工程院院士、温州理工学院教授王睿俐


王玥婷.jpg

Midjourney中国区副总裁王玥婷


尹雨.jpg

商汤科技智算中心事业部副总经理尹雨


赵鹭.jpg

Collov 中国区负责人、联合创始人赵鹭


徐威.jpg

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威


朱旭琪.jpg

清博智能联合创始人兼CTO朱旭琪


王雷.jpg

无界AI联合创始人王雷


邱懿武.jpg

杭州造物云技术有限公司 CEO邱懿武


尤作.jpg

维大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CEO尤作


张文宇.jpg

浙江财经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教授张文宇

新西兰工程院院士、温州理工学院教授王睿俐,Midjourney中国区副总裁王玥婷,商汤科技智算中心事业部副总经理尹雨,Collov 中国区负责人、联合创始人赵鹭,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威,清博智能联合创始人兼CTO朱旭琪,无界AI联合创始人王雷,杭州造物云技术有限公司 CEO邱懿武,维大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CEO尤作,浙江财经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教授张文宇分别围绕人工智能在医疗、智能制造、服装、教育等不同行业的应用作主题报告。

温州理工学院近年来开设了人工智能专业,打造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实验室等教科研平台,智能科学与技术学科获批浙江省一流学科(B类),成功申报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科研项目30余项,联合企业共建博士创新站22个。学校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人工智能+”行动的部署要求,在“人工智能+”的赋能下,加强与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及政府、科研机构和行业企业的交流合作,共建全新生态,共享发展机遇,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在温州蓬勃发展。


合照.jpg

中国(温州)“人工智能+”产业峰会,由温州理工学院、温州市经信局、温州市科技局、温州市社科联、温州市工商联、鹿城区人民政府、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分社联合主办。温州理工学院师生、社会各界人士1100多人参加本次峰会。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媒体报道学院动态部门资讯
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