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潮新闻:小食堂大课堂 温理工“舌尖上的思政”巧出新菜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4-04-10 阅读:

1777302148728635392_720px.png


为了让异乡求学的少数民族同学品尝到“家”的味道,日前,温州理工学院经管学院开出一堂“舌尖上的思政课”,“舌尖思政”导师王挺在前期一一联系1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家长,在了解学生口味爱好之后,为学生订制缓解思乡情的“家味”套餐。

此外,学校针对不同学生群体,结合学生个性需求,推出了传道授业的“上岸”套餐、沟通帮扶的“疗愈”套餐、暖心感召的“留温”套餐、践行感悟的“节日”套餐……王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美食加深与学生的羁绊,让学生在有‘知’有味的思政课中学起来、悟起来,用最日常的关心,提高学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认同感。”


1777302148728635394_720px.jpg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毕业季,该校“舌尖上的思政”课堂还特别设计了“留温套餐”,套餐包含“蒸蒸日上”苍南鱼饼、“好事发生”鱼丸发菜汤、“一鸣惊人”藤桥熏鸡等,将温州特色美食与美好寓意结合,希望能让每一个赶赴温州的外地学子感受到学校与温州的温暖,唤起对温州城市的留念,留在温州奋斗。

据介绍,“舌尖上的思政课”自去年4月起已成功举办十余期,共为学生提供特色菜品50余道,帮助学生缓解学业、心理、就业等各方面压力。


相关链接:小食堂大课堂 温理工“舌尖上的思政”巧出新菜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媒体报道学院动态部门资讯
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