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洪丽丽 来源:【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校)】 时间:2024-04-15 阅读:

4月15日,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教育厅党组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长、党委副书记周文龙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吕朝晖部署总体安排,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温理工监察专员王华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相关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是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

2.jpg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实施五个专项行动,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坚持深学细悟,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抓细宣讲解读,加强阐释转化,推动党员干部在遵规守纪中自我净化与提升;注重以训赋能,分层分类开展纪律教育,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加强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违纪典型案例,让全校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深化整治整改,推动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的有效举措。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扛牢主体责任突出学习重点,注重方式方法,把师生党员组织好、把党纪学习教育谋划好落实好。要加强统筹调度,细化部署安排,把党纪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完成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两手抓两促进,突出实绩实效。要健全落实审核把关、常态监管机制,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低级红”“高级黑”,营造良好氛围,提升质量成效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媒体报道学院动态部门资讯
学校要闻